日暮里(考研备战)

一愿郎君千岁,二愿妾身常健,三愿如同梁上燕,岁岁常相见

【雷安】放了我?放了我

1.

“放了我吧雷狮。”

安迷修说话说的容易,他以为自己是什么寻常的物件吗?说放就放?

雷狮从万宝路的烟盒里抽出一根来,没点着,就那么叼着。

现在是北京时间五点,太阳刚冒出个天灵盖,他穿着白色的跨栏背心踢踏着人字拖站在阳台上给安迷修打电话。

打了三四回才接通,电话那边穿来安迷修带着起床气的怒吼。

“雷狮你有病啊,这么早给我打电话。”

“对啊,你自己把话给我撂这儿回去睡觉去啦?你让我一宿都没歇好,你过意得去么。”

那头也没说话,雷狮不着急,从阳台回到屋里,拉开冰箱从里面掏了罐子啤酒拉开喝。

安迷修不说话他也不说话。

“听着雷狮,咱们都不是小孩子了,有些事情必须要向未来考虑。”

“说,继续说。”

安迷修坐在床上揉了揉自己本来就炸开的头发,叹了口气道:“雷狮,这对你我都好。”

“好在哪儿?”

“好在哪儿你不是也知道?”

雷狮挂了电话,他怕再打下去就真的会半夜叫出租去安迷修的宾馆打人。

2.

雷狮和安迷修都是娱乐圈的角儿。

几年前两个人出道,背后的公司就是竞争对手,他两也没少在节目上拆台围堵。

雷狮狂,往往都是他先开口激安迷修,安迷修看着老实巴交,实际上也带着出入娱乐圈的那种激情,小年轻嘛,凯莉说他俩完全就是说相声的命,改天跨个界都没问题。

可能是怼多了,情感也就出来了,偶尔拍完戏散了场子,安迷修和雷狮都会去附近的大排档撸一下。

他两属于长得漂亮演技还好,香饽饽类型的,将来的路绝对要比那些靠脸吃饭的明星们好走点。

但没想到两人在情人节那天宣布出柜了。

一连在热搜榜上待了一个月,甚至有私生去安迷修家里泼红漆。

其实这件事后来也被理解和尊重了,但放在现实这个还是以男女交往为正常的社会里,他两太出格了,普通人还好,他和雷狮都是公众人物,搞不好就要被网上的键盘侠做批判的。

“你说你是单身主义又怎样,不见得非得把这个事情给捅出来啊,这下可好,你单子也飞了。”

鬼狐是安迷修他们部门的策划,凯莉在一旁戳他:“没看见人家郁闷着呢,哥你就不能扯点好的。”

“行行行,反正将来你俩路子,也有一个,拍那种耽美网剧,现在还挺火的,很多人都喜欢。”

安迷修咬着吸管摇头:“雷狮肯定不乐意。”

“你两一起。”

“算了,我等会找他说说。”

3.

一开始是安迷修追的雷狮,但最后告白的,是雷狮。

雷狮特喜欢和安迷修一起吃饭,不管是路边的手抓饼还是米其林大饭店,安迷修吃什么就像什么。

吃街边的就很像邻家的小哥哥,平易近人浑身都散发出向日葵的温暖,吃高级货又像知书达理的大教授,举手投足都是标准。

两人决定好好谈谈。

安迷修是和雷狮说的分手,两人是个聪明人,他暗示几次,雷狮装听不懂,没法,最后安迷修还是委婉的来了一个直球。

“雷狮你放了我吧。”

地点订在公司楼下的一家日式料理店,选择这个不为别的,单单是因为这里是他和雷狮第一次吃饭的地方。

做饭的是个老师傅,说日语的时候夹带着关西腔,做出来的饭菜也都是关西口味,荷包蛋永远是煎的嫩嫩的,黄萝卜条咸菜永远沾满了白芝麻放进黑漆碗里。

雷狮迟到了,安迷修看了看自己的手表,对老师傅要了花酒喝。

他何曾想和雷狮分开呢?

但网上的那些话又确实是扎在了他的心窝里,他知道雷狮也看见过。

安迷修不希望因为这件事而耽误两个人。

他爱雷狮,但不能拖累他。

4.

雷狮来的时候,安迷修一瓶樱花酒下去了小半瓶。

瓶子也没多大,但安迷修没碰过酒,脸和耳尖都有些红。

“师傅,点菜。”

安迷修点的秋刀鱼味增汤和奶汁烤菜。

雷狮点的玉子寿司炖茄块和腌鲅鱼。

这和他们第一次吃的一模一样。

“雷狮,我想我们应该从长计议,而不是一时冲动。”

“我们都不是一时冲动。”

雷狮刚把烟叼进去,安迷修就抢了过去。

“别抽。”

雷狮无奈的拿起了啤酒,拉开易拉罐问安迷修:“安迷修,你以为你是个什么好东西,说放就放,你根本就是一味毒药。”

你对我,何尝不是一样?

“可是雷狮,你要知道,你本来可以去国际舞台新秀会的,因为我你才错过了这个机会。”

“所以呢?”

门口的猫叫了一声,叼着小鱼干跑走。

“所以我们要分开,这些日子,就当是一个闹剧。我不希望因为我而去耽误你的前途。”

“安迷修你就是个傻子。”

雷狮起身拉过安迷修的领带,低下头吻住安迷修。

昏黄的灯光打在两个人的身上,安迷修愣的完全忘记要干什么。

等雷狮放开,安迷修才急忙向后撤了撤椅子,脸红的宛如天边的火烧云。

“我就说你是个傻子吧,你不服,我问问你安迷修,我要是真的在意那些东西,我早就和你分开了,知道吗?”

“可……”

“要真说起来,你还接到了那个什么导演的剧本吧,男一号呢,多不容易啊,听说咱俩这事不也吹了?”

雷狮双手撑在桌面上,很认真的对安迷修说:“如果是这么算的话,我也耽误了你。”

“至于网上的言论,你的很么时候看我在意过?两个人在一起的意义,就是要一同抵抗风雨。”

十指相扣,安迷修的脸更红了,他没有办法抵御雷狮的温柔,真的,一点都没有办法。

“整天走走脑袋瓜,别没事儿瞎想。”

5.

“你俩又和好了?”

“嗯。”

凯莉翻了个白眼,用胳膊肘怼鬼狐:“你瞅瞅人家,你啥时候给我带个嫂子回来啊。”

“我靠我拉线呢你别动我,没大没小,你企划做完了?”

“交给金了,他闲着也是闲着。”

“一会儿格瑞找你麻烦我不给你顶着。”

“谁要你顶着,对了安哥啊,你和雷狮就这么搞着,不打算办个仪式啥的?”

凯莉翘着二郎腿好奇的问到。

安迷修上好妆后抿嘴笑了:“这事你得和他说,他比谁都会折腾。”

“安迷修,到你了,五场b组的演员都过来!”

“不和你说了,丹尼尔叫人呢 。”

安迷修换上衣服关上门,兜里的手机来了消息提示。

“今天去吃烤串?”

“好啊,你请客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