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暮里(考研备战)

一愿郎君千岁,二愿妾身常健,三愿如同梁上燕,岁岁常相见

【雷安】雷狮与七个安迷修5

5.第五个安迷修


灯红酒绿的城市下掩盖的是肮脏糜烂的气息。


雷狮站在街头看着往来不息的人流和夜幕即将降临,天边还有一抹鱼肚白残留。


”阿拉阿拉对不起,真是的,要怪就怪酒太好喝隔~“一个棕发的女子穿着黑色的深v,踩着高跟鞋摇摇晃晃的从酒吧走了出来,正好撞在了雷狮的身上。


一股廉价酒和香烟水粉的味道。


雷狮不喜欢这样的女人,他喜欢安迷修。


安迷修的身上从来不会有这种气味,他身上永远有着薄荷绿茶的清爽。


女人匆匆的行走在夜色之中,停在一个无人的小巷子里,打开怀里的钱包:”傻小子,哪有美人会投怀入抱的。“


安迷修是个扒手,专职偷盗钱包的那种,然后警察还找不到人,只能气的跺脚。


当然她还是很有侠盗的风范,分人偷的,刚才那个人的气势,也不像缺钱的穷光蛋。


“你说谁傻呢。”背后忽然传来一个声音,话间里带着不屑和调笑。


安迷修回头一看,雷狮正站在她后面笑眯眯的望着她,安迷修忙把钱包扔给他:“你的钱包掉了。”


“是啊,我也觉得我钱包掉你身上了,说吧,还是我带你去警局?”


“好好好,我是偷的。对不起。“安迷修两手一摊靠在墙上,她一向是敢作敢当,不然社会安姐的称呼那就是白念了。


雷狮将钱包收起来,不经意的问了一句:”叫什么名字?“


”安迷修。“


雷狮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:”你说什么?“


”我说,我叫安迷修。“


”靠.....你男的女的。“


安迷修气的把胸往前托了托:”你说呢,你瞎啊!“雷狮望着那货真价实的大欧派,吞了吞口水,脑子里全是一万匹草泥马飞奔在马勒戈壁上。


好半会雷狮才找回自己的声音:”我去....你一女孩子起个男名干啥.......“


”我乐意?我师父说这样反串好养活。“


”那你咋没叫金翠花。“


”你咋没叫?“安迷修白了雷狮一眼,这个人智障吧,怕不是个傻子?


雷狮现在觉得整个世界都在天运地转。


我的死对头变成了妹子我该怎么办,在线等,挺急的。


”那啥安没....咳咳,安姐,我叫你安姐吧,你是怎么走上偷窃这条不归路的?“雷狮潜意识里认为安迷修就算是性转了,她也应该是一个警察之类具有高度爱国主义奉献精神的人。


起码对的上正义这两个字。


现在安姐是个什么情况?穿着酒吧小姐跳钢管舞时穿的超短裙,稍稍一个大动作就看的见胖次,高跟鞋,大红唇,好好的棕发被她染的杂七杂八。


还干上偷盗这种事。


“怎么走上的?说来话长,你给我送回去我就告诉你。”


“你就不怕我干了你?”


“你不是那样的人。”安迷修摆摆手,手腕上的镯子叮当撞在一气:“走吧。”


黑夜飘渺,两个人走在河岸边,雷狮手中拎了兜子烤串,边撸边听。


“我是个孤儿,从小呢,就在孤儿院里面长大,女孩子,没人要,院长是个贪污枉法的人,他天天打我,不给我饭吃,我一生气就跑了出来。”


“我跑出来后,在天桥下饿了三天,没法子只好去讨饭,有人看我可怜,就给我两口饭吃,给我一件衣裳,没有人可怜我,我又饿,就去翻垃圾桶,甚至从狗嘴里抢食。”


“有天我去翻垃圾桶,我遇见了我后来的师傅,他是个削桃木剑的,老伴扔下他一个人早走了,有一个儿子,也不知去哪里了,看着我,他就抱我回去了。”说到这儿,安迷修十分应景的抽搭了下鼻子,同时不好意思的说道:“有些冷,我冻的。”


“外套给你,你们女生真娇贵。”雷狮脱下外套披在安迷修的肩膀上,没有来的一阵心疼,同时也想到了真正的安迷修。


他也是父母双亡,那在遇见他师傅之前,他有没有也挨过饿,受过欺负?


”后来我师傅得了病,我当时正上初中,他瞒着我,不去治病,要不是我翻到那个诊断书......反正翻到了也没用了,癌症晚期。“


”我师傅走后,我把房子卖了,他还留给我一笔,这些钱,全部被赶回来的儿子拿走了,一分都没给我留,我只好辍学打工,得还医院的医疗费啊,还欠着好几千呢。“安迷修苦笑一声:”我能干些什么,扫卫生的都不要我,只能干点不入流的事。“


”什么事?“”陪酒,赔笑,我就在酒吧干这个。“


”那有没有被摸过?“


”肯定呗,做我们那行的,顾客都是大爷,我们都得陪着笑脸。“安迷修撩起左边的头发:”你看看,这里的伤疤,就是我不同意西城一个少爷摸,他打的。“


那条伤疤像一条丑陋的蛇,弯弯曲曲,雷狮不由得抬手摸了摸:”疼吗?“


”你说呢?当时见血了,那少爷立刻不行了,他晕血,被打的人是我吧?我还得给他道歉,幸亏他老子是个明事理的,给我一笔钱让我不要张扬出去,那笔钱也不少,我租了个房子,还清了医院的款,算是安稳下来了。“


安迷修说着,抬头看向月亮:”太阳的闪耀,月光的交接,星星的靓丽,都不是我们这些人,我们这些人啊,都是这无尽的,黑暗的天空中的一分子,每个人上都是乌黑的。“


”今年你几岁。“雷狮忽然问了一句。


”23,怎么了。“


”怎么不去找份工作?“安迷修笑了笑:”找工作,我倒也想找,可是那是要学历的,还有的更奇葩,说什么单身的不要。再加上我是干这行的,我去了,女同事们背后骂我骚狐狸,排挤的 我都干不下去了。“


雷狮无言以对,他不了解弱者的世界,自他出生以来,他所知道的,所接触的,便是上流社会的游戏法则。


”没什么大不了的,本大爷帮你,你先给本大爷这头发染回来。“


第二日自是不必说,染头发选衣服,雷狮左看右看满意的点了点头:”这还像个人样。“


”你是在说我以前不像人了呗。“安迷修看向镜子里的自己,也是吃了一惊:”我还能长成这样啊。“


镜子里的安迷修,棕色的头发被黑色的发绳系起,白色的外套,黑色的衬衣,标准的一步裙,配上白色的高跟鞋,整个人都完成了从女屌丝到女神的飞速跨越。


”去面试吧,本大爷在家等你的好消息。“说白了雷狮就是懒得动。


时钟滴答滴答的走了一圈又一圈,终于在十二点的时候,安迷修回来了。


雷狮见状连忙意思意思的倒了杯水:”回来了,有没有找到啊。“


”有.....有一份招聘打杂的,但是他们还要考虑考虑。“


”为什么,嫌你手脚不利索?你家收拾的挺干净的啊。“雷狮莫名其妙,一个打杂的还犹豫什么。


”不是....他们说我单身,单身的女性没有结婚的女性收拾屋子有经验什么的。“


”我靠他妈的那个二大爷三奶奶共产社说的,本大爷活了这么多年第一次听见这句话。“雷狮气的火冒三丈,看见安迷修一副冷漠的神态火气更大了:”你没打他?“


”我打了是要进监狱的。“


”不行不行你跟本大爷走,本大爷非得讨个说法。“雷狮从沙发上拿好头巾扎上,从地下室拎出破的快要散架的自行车:”上车。“


”还是走着去吧,为了生命安全我还是走着去吧。“安迷修扯了扯嘴角,果断拒绝。


”相信我的技术。“


”我就是相信你,可我不相信车子,你还是下来,咱们坐公交。“


在安迷修一百二十分的努力下,雷狮打消了骑着自行车出去的念头。
两个人找了家馆子吃了点东西 ,大中午也不嫌热就跑去找经理。
当然在此之前雷狮去了趟电子产品商店。
“你说什么,请再说一遍。”雷狮发誓这是他对除卡米尔以外的人第一次这么有礼貌的说话。
“我说,这位小姐还没有结婚,我觉得结婚女性会比未婚女性更具备整理能力。”
雷狮扬了扬手中的录音笔:“歧视未婚女性,你觉得呢?”
经理是个精明的,虽说打起官司也不怕,但终归是麻烦,自己又不是吃饱了撑的,干嘛没事找事,再说他们要的是一个不起眼的杂物工。
“兄弟,都懂,我不为难你们,你们也别为难我,还不?明天让她过来上班?”
“成交。”安迷修笑嘻嘻的说到,拍了拍雷狮的后背:“挺可以啊兄弟,走吧我请你吃顿饭。”
“回去好好准备休息,吃饭就不必了,我还有别的事,得走了。”
“这么快啊,诶?人呢,我还没要电话号码呢!”
安迷修一回头就看不见雷狮了,只发现一个录音笔静静的躺在地上,上面粘着张字条:“过好你的生活啊,笨蛋安迷修。”
“谁是笨蛋啊。”安迷修嘀咕道。
不过啊,真是谢谢了,这份人情,将来我会好好请你的。
嘛,下一个安迷修,可真是期待爱啊。




评论(5)

热度(6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