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暮里(考研备战)

一愿郎君千岁,二愿妾身常健,三愿如同梁上燕,岁岁常相见

【雷安】暮色微凉

0.1

安迷修又在半夜醒来。

黑。

腹部的纱布缠绕了一层又一层,有些热。

双剑静静的放在床边的柜子上。

安迷修轻轻支起身子,拿起柜子上的玻璃杯喝了一口水,然后睡意全无,索性穿上衣服起床。

想必那个人,也是一夜无眠吧。

果不其然,安迷修隔着白色的窗帘看见外面的人影,叹了口气,推开门走了出去。

“三皇子殿下,还是请去歇息,毕竟明天的路......”

不好走啊。

被安迷修毕恭毕敬称之为三皇子殿下的人,仿佛未听见一样,他乌色的头发被白色的发带绑住,身上披着腥红色的斗篷,上面还用金丝细细的绣着一头张牙舞爪的狮子。

雷皇帝国的标志。

“安迷修。”

那人终于开口,眼睛却始终看向地平线的位置,看着天空渐渐明亮。

“你说,什么是善,什么是恶。”

0.2

三年前。

雷皇帝国的老国君终于病逝,根据遗诏,新上任的君主是老国君最小的儿子,雷皇的三皇子——雷獅。

几乎没有人看好雷狮,他们对于这个年轻的皇子的认识,就是一个放荡不羁的浪子。

无用之才。

安迷修作为雷狮手下的骑士团团长的首席弟子,是从小看着雷狮长大的——虽然自己也不过大了雷狮一两岁。

两人相知相识,从小打到大。

雷狮不屑于任何的条条框框,他喜欢做什么便是什么,有意思的东西和有血有肉的东西想必起皇位来讲,更能让他感兴趣。

安迷修是一个。

安迷修这个人怎么说呢?

雷狮第一眼看见安迷修就觉得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无聊的人,但是越往后越觉得,安迷修真是既无聊又有趣。

坚守着所谓的骑士道,明明自己的实力要比他强,还硬撑着说要保护自己。

从那双翠绿的眸子渗透出来的,永远都是坚定地目光。

0.3

既然有三皇子,就有太子和二皇子。

只不过二皇子是个病秧子,早早的就去了。

太子——大哥打的什么主意,玩的什么手段,雷狮尚且不是很清楚,就算是清楚,他也不会放在心上。

还没有什么能从他雷狮手里摆脱控制的。

直到宫廷事变的发生。

那一夜是雷皇帝国一年一度的夏祭日,全国上下都沉浸在狂欢中,灯火阑珊,到处都是欢歌笑语,空气中飘散着烤面包和啤酒的气息,没有人注意到突然出现在海面上的船舰。

来势汹汹。

安迷修率先发现不对劲,也为时已晚,太子的人已经登上了雷皇的土地,毫无还手之力的市民还沉浸在狂欢的喜悦中。

地面从红变黑再变红,海水拍打着岸边,像是低吟......又像是.....哭诉。

”来不及了,一团二团,带着皇子从密道出逃!三队四队,疏散市民,剩下的人,和我守住阵线!”

安迷修急吼吼的命令道,却没有一个人动。

剑,指向了安迷修。

0.4

什么是善?什么是恶?

雷狮不喜欢日出,他更喜欢日落一些。

暮色微凉。

他喜欢看地平线一点一点吞噬掉最后一抹阳光,喜欢看红的滴血的天空。

雷皇帝国真的成了史书上的一个篇章,他,则是最后一位王。

听闻他的哥哥上任后将雷皇帝国更名为雷皇星王朝,在安迷修和雷狮逃走后下达了sss级通缉令。

安迷修面对雷狮,无言回答。

他不清楚为什么所有人把剑都指向了自己。

明明是皇家骑士啊。

后来他才知道,不是所有人都像他一样,认定一人,便效忠一生。

雷狮把卡米尔扔给了教会的圣女安莉洁,太子就算手伸的再长,也不会轻易去打教会的主义,况且太子的目标一直都是自己和安迷修,至于他人,可有可无。

玫瑰已经凋零了啊。

0.5

安迷修第一次和雷狮,也是在傍晚,一个秋天。

太子囚禁了他,安迷修待在屋子里烦躁的走来走去,能力被限制了,他知道雷狮此时正在圆桌上谈判。

谈判的成功与否,就是能生还是能死。

谈判成功了。

雷狮被封为了雷神王,没有实权。

太子临走提了一个条件。

“雷狮,你我兄弟一场,条件我自然是不为难你,你也快成年了,你就和你的小骑士结为夫妻吧,反正男男又不是什么稀罕事。”

那一晚,太阳下沉的,很快。

第二天起来,安迷修哭了。

雷狮在床头抽烟,一盒烟,抽光了,雷狮又找酒喝,一罐啤酒还没喝到一半,一只手从雷狮的旁边伸了过来,抢走了啤酒没命的往下灌。

“安迷修。”

“我们跑吧。”

0.6

“真是有你们的。”

白发的青年带着金发的少年,看着安迷修和雷狮两个人,无可奈何的叹了口气。

“圣空的地盘,他们不敢随便进来,嘉德罗斯那边说是默许了你们。好自为之。”

格瑞说完就再也不想看见这两人——简直就是个大型麻烦体。

他带着吵吵闹闹的金走后,两个人终于松了口气。

雷狮又开了一罐啤酒,:“想不到你还认识圣空的长官,”

“小时候认识的,别看他一脸面瘫,人特好。”

‘切。“

”真的!“

”知道了知道了。“

”你干什么啊这么生气!“

安迷修不满意的瞪了雷狮一眼,他们走了三个月,躲避了重重追杀才到了圣空,容易吗!?

现在雷狮竟然不分场合的耍起小孩子脾气了?

0.0

”安迷修,我一直都不想要那个皇位。“

”我知道,小时候你除了打架什么都不想干。“

日落时分,安迷修和雷狮并着坐在落地窗前,雷狮漫不经心的看着日落,余光却是给了安迷修。

”我问你。“

”嗯?“

”你后悔和我做吗?“

安迷修耳尖一红,支支吾吾了半天,愣是说不出一句话来。

”算了,看你也不知道。“

雷狮无趣的扭过头,谁知下一秒,他的手被安迷修轻轻握住了。

”不后悔。“

夕阳将两人的身影,拉的很长。


评论(1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