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暮里(考研备战)

一愿郎君千岁,二愿妾身常健,三愿如同梁上燕,岁岁常相见

【雷安】花与舞者

0.3

教导处门外。

都说现在这个时候正是穿上轻便的毛衣的好季节,偏偏老天不开眼,一场接一场的雨硬生生的把刚回温的天气给压了回去。

雷狮蹲在地上,捂着肿了的左脸,靠着墙根站着,时不时嘟囔几句。

安迷修听不见,看口型也知道雷狮没说什么好话,使劲瞪了他一眼,没吱声,抬手摸了摸嘴角的创口贴。

这梁子结的。

雷狮干脆将目光瞥向窗外,外面干突突的树枝,还没有开始泛青,云如枯骨,点缀着灰黑色的天空,也不知道会不会下雨,他没带伞。

无聊。

雷獅心里盘算了一下这次又要写几百字的检讨,眼角向右一瞥,正好看见安迷修靠着墙歇息。

棕色的发丝,翠绿的眸子,白皙的皮肤,配上明朗的笑容,完完全全就是三好学生的外貌标准楷模,怎么都不像刚才和他打的难舍难分的暴力分子。

这很好的勾起了雷狮对岸密锈的好奇心,俗话说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。

“你的耳朵,怎么搞得?”

雷狮从兜里掏出了一张皱皱巴巴的纸和一根大拇指长的铅笔,潦草的写了几个字递给安迷修。

写完这个字他就后悔了,哪有问人家伤疤还问的这么直接的。

幸亏安迷修这次没生气,接过来只是瞥了雷狮一眼。

“因为一场车祸。”

“车祸?”

“嗯,父母都死掉了,我的耳朵也是那个时候失聪的。“

没有父母?

雷狮不由得多看了安迷修几眼,后者还是那副平淡如水的样子,安迷修接过纸来:“那时候我年纪还很小,也不是记得很清楚。”

“之后呢?”

“在爷爷家里住,他严厉,但是对我也很好呢,总是告诉我做人要坚守骑士道。还教会了我认识乐谱。”

坚守骑士道?

雷狮内心小小的嘲讽了一下,在他的眼里看来,这世界的自然道理——弱肉强食,才是他所信仰的道德。

”认识乐谱?会跳街舞不?“

”.....认识乐谱我是指我会弹钢琴,和跳舞有什么关系。“

”弹钢琴多没劲。“

”你不懂。“

”现在呢?还在和你爷爷一起?“

”他.....去年走了,我一个人住。”

“钱呢?”

“晚上我会去一家餐厅兼职。”

雷狮还想再继续问下去,但是他们的班主任丹尼尔已经过来领人了,两个人只好瑟缩的跟在冒着低气压的丹尼尔后面向办公室走去。

安迷修倒是没咋地,丹尼尔只是稍稍批评了两句就放他回去上课了,雷狮可就没那么好运了,罚站了一上午不说,还得写一千字的检讨。

“雷獅你能不能安静一点。”

我很安静。

“这幸好是我帮忙,要不然你就是个记过处分。”

“我下午就能给你弄个记过处分来。”

“你要是弄来你就别在班上待着了。”

“我没开玩笑。”

“我也没和你开玩笑。”

目送着雷獅离开的背影,丹尼尔硬生生的掰断了一根笔。

他迟早会被气死。

评论(1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