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暮里(考研备战)

一愿郎君千岁,二愿妾身常健,三愿如同梁上燕,岁岁常相见

【雷安】欺诈师

继续给消失的后妈打call @后妈【复健中】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1
黑非黑,白非白。


安迷修安抚着转移到新环境不安的安莉洁,尤其是这个新环境里还有两个陌生的男人——雷狮和他的弟弟卡米尔。
安莉洁躲在雷狮为她们姐妹安排的卧室里不肯出来。
安迷修抱着安莉洁,慢慢地拍着她的背,缓声地安慰着她,“没关系…没关系…这里很安全的,我在这里,他们不会伤害你的…没关系…没关系…”
在至亲的安慰下,安莉洁慢慢地接受着新环境。
安迷修怀抱着安莉洁,看着床头暖色的灯光,眼中闪烁着对鬼狐的杀意——安全屋的暴露让安莉洁不再安全,若非如此,安迷修绝不会将安莉洁转移地方。
而现在,就算是警署都不比雷狮家更安全。

雷狮兄弟看着满含歉意的安迷修进进出出,有些无所事事。
“大哥,”卡米尔斜了一眼雷狮,得到了雷狮一个慵懒的鼻音回应,“你会带女人回家……打算结婚了?”
“哪儿跟哪儿啊。”雷狮摆手撩了一下卡米尔的后脑勺,“这是证人,懂吗?”
“……”卡米尔抓了抓后脑勺,看向雷狮,满脸的不认同。
雷狮注意到卡米尔的眼神,不满地啧声,“是安迷修那家伙的替死鬼,就算是警局也不算是安全的。”
卡米尔深知雷狮的性格,点头算是相信了。
“大哥,”但是生性谨慎的卡米尔看了眼关上的门,最后还是开了口。
“小心灯下黑啊。”

安迷修知道安莉洁更多的是害怕生人,若是与雷狮两人熟悉了,自然就不再是问题,这不比安莉洁与金熟识难。
适当的安抚与鼓励是很有效的方式,至少解决了餐桌上的问题。
如果要卡米尔来说,这是雷狮家最安静的一次晚餐了,他偷偷地看了眼略显踌躇的安莉洁,又看看如临大敌般僵硬的雷狮,不由得勾了勾嘴角。
在以前的时候,雷狮总是挺不住嘴,不管是因为曲折的案件碎碎念或是为了一听啤酒而大喊大叫,餐桌上永远没有清静的时候。
上一次雷狮这么安静地吃饭是什么时候了来着?卡米尔轻咬嘴里的筷子,打算将一旁的布丁拿来吃掉。好像是还在雷家的时候了?
注视来得太突然,卡米尔只觉得浑身汗毛竖了起来,多次死里逃生的经验早已化作本能,卡米尔转头看向安莉洁,无神的冰蓝色眼睛幽幽地看着他手上的布丁,卡米尔一时无法确定她到底是想吃布丁还是仅仅在发呆。
思索不久,卡米尔还是将手上的布丁慢慢地递到了安莉洁面前。
安莉洁眨眨眼,抬头看向卡米尔,无声地询问着。
“……给。”卡米尔转过头去不再看安莉洁,顿了顿,把尚未开封的一次性塑料勺拆掉包装放到布丁的碟子旁。
卡米尔在雷狮“想不到你是这种的人”目光下微微红了耳尖,站起身的一瞬间,一声略带沙哑的“谢谢”在他耳边响起。
“……不用谢。”

身为聪明人的安迷修本不该将自己暴露在雷狮的视线下,因为雷狮也是一个聪明人。
聪明,偏好正义,身居要职,除嗜酒外无不良嗜好。
安迷修托着腮看安莉洁吃布丁,漫不经心地想着一会儿要给凯莉发消息,了解北区的情况,还有……
意味不明的视线投向雷狮,在引起他的注意之后略带羞涩地收敛回来。
雷狮这种人不会轻易推翻自己下过定论的事情,说好听点儿叫执着,说难听点儿叫固执。
其实除了这些方面,雷狮还是挺对安迷修的胃口的。
安迷修不着痕迹地舔了舔犬牙。
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