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暮里(考研备战)

一愿郎君千岁,二愿妾身常健,三愿如同梁上燕,岁岁常相见

【雷安】欺诈师

 英语单词耽搁了这篇文。

啊啊啊啊我爱后妈为她打call! @兴奋的后妈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0

人类需厌恶的,只有人类本身。 
 

“这里就是核心区了。”两人中较小的一位三步并两步地跳上了一旁与他同高的石桩,挥动着双手向他的同伴介绍着。 
石桩旁用灰色长巾裹住面容的人抬起头来,露出一双紫罗兰色的冷冽双眸,注视着黄昏下残破的建筑群。 
正是金和格瑞。 
格瑞拉拉头巾,开口招呼着金道:“走了。” 
“哦!”金轻巧地跳到格瑞的身边,跟着一起走进那老旧而又残败的平房区。 
 
“这里就是北区?”格瑞打量着周围阴影处躲躲藏藏的人影,询问道。 
“嗯?这里是北区的核心区了啦。”金在微愣之后答道:“从出了市区以后的第一座桥之后就已经是北区的地盘了。” 
“第一座桥……”格瑞惊讶地喃喃自语,“这么大的地方?” 
“对啊,”金满不在乎地道:“这里是北区的中心,也是所有大交易的谈判场所,所以是北区的核心区。” 
“但是这里是不会藏货物的,他们会选择更加偏僻的地方窝藏货物,而交易会在更加偏远的山间林道里进行,这样的话就算交易崩了也不会有什么明显的线索。” 
“……我们从来不知道这些。”格瑞深吸一口气,尽量平静地说道。 
“当然,如果让警察知道了就不好办了。”金顿了顿,又补充了一句,“尤其是在雷狮上位之后。” 
“雷狮是个挺不错的刑警。”格瑞忍不住插了一句。 
“正是因为他是个非常优秀的刑警,所以才不能让他知道。”金拉住格瑞的手,带着他穿过黑暗的窄巷,“来这边。” 
格瑞顿了顿,没有再开口。 
“之后我们要进去那里面,”金指向对面一座两层小楼,小楼上面浑浊的霓虹灯光拼凑成“黑酒屋”三个字,他向着格瑞交代着,“一会儿你不要把头巾扯下来。还有,我要和凯莉通信,你千万不要说话——” 
“——安迷修最讨厌背叛的人了。” 
格瑞点点头示意自己了解了,他复杂地看着金的背影。 
 
他明明应该注意到金的问题的。 
或者他早就注意到了,却因为一些不可言说的原因而刻意忽略了它们。 
比如,可悲的嫉妒,或者是可笑的自卑。 
<b>是他自己,将太阳推入了黑夜。</b> 
现在说什么都已经晚了。 
格瑞扯了扯头巾,将阴晴不定的表情隐藏在劣质刺鼻的布料之后。 
 
“喂,凯莉?”金调试了一下耳麦,确定接通之后向格瑞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。 
“怎么样,金。你应该已经到核心区了。” 
“对,我已经到黑酒屋外面了。”金舔了舔嘴唇,道:“我进去了。” 
“嗯,要找的是波多拉,你知道的。” 
“知道,北区出名的人贩子,我知道他长什么样子。” 
“那就好。” 
 
金一脚踹开吱吖作响的合金门,格瑞看见里面是一个吧台,和嚎哭洞穴一样的配置。 
注意到踹门的人之后,吵闹的人们瞬间安静了下来,格瑞观察着他们的表情,惊愕、恐惧、不屑、敬畏、欣喜……金在他们心中的定位差距很明显。 
“不明物大人。”吧台处的酒保向金鞠躬行礼,“请问有什么需要的吗?” 
金扫视了一下屋中十几个人,眯起眼,伸出猩红的舌尖舔了舔尖利的虎牙,“看起来我要等的人还没到……那就先来一杯金汤力吧。” 
“好的,不明物大人。”酒保再次行礼,给了其他人一个眼神,转过身去调酒。 
金拉着格瑞坐在角落里,其余人恢复成了之前的热闹,但格瑞很轻松就能感到表面下紧绷的精神。 
金左手托腮,食指敲动着,眼睛扫视着不大不小的室内。 
 
很快,金汤力就被放在了金的面前。 
金伸出右手,将它推到格瑞的面前,向他抬了抬下巴,露出一个邪邪的笑容。 
格瑞在头巾下挑挑眉,他能感受到室内其他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他的身上,他看着那直口长杯中的浅色的液体,里面还有两片薄薄的青柠檬切片。 
他沉默地伸出手,将那杯金汤力又推了回去。 
空气凝住了。 
沉重,死寂,安静。 
格瑞小心地看着神情各异的其他人,手缓缓地摸进了衣襟,抓紧了那把柯尔特M2000。 
金没有受到这氛围的影响,他就是这场风暴的台风眼,平静而又安全。 
他端起金汤力一饮而尽,看了看绷紧的弓一般的格瑞,又向其他人呲牙道:“看什么看?” 
那些人如同受惊的兔子,飞快地转过头去,不敢再投来一丝一毫的注意,深怕被这位恐怖的猎食者盯上,被啃食得尸骨无存。 
格瑞松开了枪,注意回到了金的身上,他依旧左手托腮,食指敲敲点点着。 
——摩斯密码。 
格瑞侧过头去,看着门口,金一直在注视这那里…… 
他微微抬头。 
是了。 
这里是监视器……唯一的死角。 
 
金伸出右手,在桌上敲打着,拉回了格瑞的注意力。 
双手敲击不同的频率……格瑞的眸色暗了暗,他伸出手,敲了两下桌面,金顿了顿,继续传递消息。 
--· ··- -· 
GUN

DOOR
格瑞全身的肌肉瞬间绷紧,微微侧头紧盯着门口,双手握上了衣服下的枪,等待着金的指令。 
 
门把手缓缓转动,锁扣发出“咯噔”的声音。 
金站起身,发出几声邪笑。 
“好久不见,波多拉。” 


评论(3)

热度(36)